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本科部组织师生观看“开学安全第一课”

2024年02月24日 18:50 作者:本科部查看次数:[]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无危则安,无损则全。为深刻吸取1.19南阳火灾事故的沉痛教训,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本科部根据学校的通知要求,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综合素质、自救互救逃生技能,做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学习,于2月23日19:30-20:30集体参与由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宣传队开展的消防安全云课堂。

王老师首先结合1.19南阳火灾事故以及近期省内外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向大家分析了由于消防意识淡薄、违规操作而造成灾难发生的原因及危害,又结合实际就消防理论知识、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等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最后从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方法及防毒面具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展开讲解,告知大家要养成人走灯熄电停的良好习惯,第一时间将灾难扼杀摇篮之中。

 

本次的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对于培养本科部师生的安全意识有着重要的意义。警示我们在今后的校园和家庭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注重自身周遭生活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建设平安校园。从今往后,本科部将持续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安全防护网,确保师生平安、健康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