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本科部党总支组织观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04日 14:15 作者:本科部查看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本科部党总支党员爱国热情,传承抗美援朝精神,11月4日晚,本科部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同志。

该片以三个视点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战争的硝烟虽早已散去,但英雄们的功绩彪炳史册。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一次次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英雄壮举所震撼,眼眶不禁湿润,大家深深感受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结果。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均被志愿军不畏生死、英勇抗战的爱国情怀所打动。

预备党员侯帅霞表示,支部组织观看《金刚川》,对于抗美援朝,我们在近现代史中学习过,对于抗美援朝的精神我们也能了然于胸,然而这样以视觉的形式直接摆在我们的眼前,让我们重温抗美援朝期间的故事,不得不说,被感动到了。

大家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国家、民族而不惧牺牲的精神所震撼,一致认为这部影片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不仅重温了革命岁月,而且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坚定不移跟党走,将影片中传递的顽强精神投入实际工作当中,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部党总支

2020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