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2020年11月04日 00:00 作者:本科部查看次数:[]

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按照学校《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要求,2020年11月3日下午,本科部在党建活动室A521房间,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办公室主任韩正好和教学办主任端木冰冰分别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教育线》,提出要从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6个方面本质特征着手,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要结合治国理政思想学,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学,结合“十四五”规划学,充分利用《讲义》学,进一步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针对性实效性。

通过学习,本科部老师全面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形成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深刻领会了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教育线,深刻理解课程思政的本质是立德树人,理念是协同树人。纷纷表示,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并在平时注重加强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引导当代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从而为社会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