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坚定文化自信——本科部组织学生收看2024年河南省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4年03月10日 09:40 作者:本科部查看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统筹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开展 2024 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39日本科部组织学生观看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直播。

此次活动精心筹划,严密组织,扎实安排,以坚定文化自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以启智、筑基、明理、立志为主线,以传统文化舞蹈表演,箜篌、骨笛、排箫演奏,豫剧表演,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朗诵为课程导入,用节目+课堂螺旋上升、循序渐进的创新体验,统筹设置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内容。

 

 

课程中,四位思政课教师通过现场讲授《过年》、《端牢中国的饭碗》、《文化的基因》、《文化的力量》,与河南学子一齐重温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共同探寻精神密码,感悟为民情怀,坚定“四个自信”。用河南故事激扬文化力量,激励引导青少年学生在此次主题思政课体验中赓续文化基因,厚植文化自信,激发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觉和主动精神。

                                

课程结束后,本科部的学子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使其在时代发展中焕发出新的活力和生命力。我也会努力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