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部党总支开展“助力经济普查 展现青春风采”

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1月11日 17:00 作者:本科部查看次数:[]


为助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进行,提升居民网络安全意识,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本科部党总支“应本先锋”青年志愿者于110日赴西山社区协助居委会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走访活动,以志愿服务精神为引领,积极营造理解普查、重视普查、支持普查的浓厚氛围,为经济普查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们在社区参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业务培训会,由普查工作负责人员对“五经普”正式普查阶段具体工作流程进行讲解。培训中,普查指导员讲解了个体户及企业入户采集数据的技巧方法,对“非一套表单位普查登记表”中单位基本情况表、从业人员表、企业法人主要经济指标和数字化转型情况等必填表进行解读和分析,对志愿者们进行详细培训和“一对一”指导,加深大家对普查工作流程、登记方法、入户技巧及普查重难点和关键点的理解,并结合工作实际和案例,对实际入户填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判和指导,为顺利推进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提供业务保障,确保每一位志愿者普查员会填表、懂指标。

随后,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完善经济普查表格并查询企业经营状况并跟随工作人员走访西山社区辖区内的企业商铺,发放“第五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和“网络安全倡议书”并检查各企业商铺的营业执照,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志愿者武鹏宇说:“此次志愿服务使我对社区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思考,也让我对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有了更多的期待。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继续发扬志愿者的优秀品质和精神,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以助力经济普查为契机,我校本科部党总支将持续对接联建社区,以“党员+实践”活动为载体,助力大学生志愿服务,用青春担当点亮“志愿红”,展现应院青年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