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

本科部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4年03月21日 08:46 作者:本科部查看次数:[]


文明在于细节的处理,安全在于未然的防范。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学校消防管理和教育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卫自护能力,本科部各年级辅导员陆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了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并结合南阳119火灾事件,围绕消防安全展开,就“四个能力应知应会”“时事案例及火灾预防”“出行安全”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介绍了火灾类别、风险隐患,各类消防仪器设备正确使用方法等基本知识,着重讲解了安全预警、火灾自救、报警、疏散逃生等知识和技巧。

班会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交流讨论。在班会开展过程中,同学们认识到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

“火灾无情,防火先行”,通过开展本次主题班会,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教育学生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树立起安全意识,减少火灾隐患,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基础。